温锦

She like's God, or Emporia.

[网王版]小欢喜 8

·设定请看第一条.

·中国高中paro.

·因为情节发展参照电视剧.人物存在一定oc.

·卑微文手.在线期待小红心.评论.小蓝手.


[前情回顾]


看饭吃得差不多了,日吉看了眼桌对面的忍足,决定把一个他想了很久的问题问出来。


“爸,你还爱我妈吗?”


正文:

忍足定定的看着他,这个时间久到日吉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,刚想扯开话题来挽救一下,就听到了忍足的回答:“爱,怎么可能不爱。”

“从跟他分开到现在,没有一刻是不爱的。”

“那你就把他追回来啊!不对,如果是这样,你们当时为什么离婚?”

忍足自嘲地笑了下,“谁知道呢,闲的吧。”

“我看你真是闲的。”日吉嘟囔着。

“别这么说啊,离婚是你妈提的。”

“那也是你的问题,你哄过他吗?”

忍足被说的一愣,然后伸手过去拍了下日吉的脑袋。

“你怎么说话呢。我发现了,我现在跟谁吃饭都要被说。”

“你活该。”

日吉撇了撇嘴,从锅里捞上来些牛羊肉吃。

忍足笑着说:“没大没小。”

日吉一边吃着肉,一边模糊不清地说着:“那你要追我妈吗?”

“肯定啊,这不跟你商量一下吗。”

“原来你带我吃饭是这目的!”

忍足笑着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年轻人,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学着点。”

日吉抽了张纸来擦嘴,“你想让我怎么帮你啊。”

忍足从包里拿出一张宣传单递给日吉。

“你先看看这个。”

“这不是天文馆的解说员招募吗,你给我这个干嘛?”

“你报名参加这个。”

“这能帮你什么?”日吉一脸疑惑地看向忍足。

“你信不信你妈肯定不让你去。”

日吉眨了眨眼:“不会吧,我妈一向挺支持我的。”

“哼,”忍足又笑了起来,“你就拿回去给他看吧。”


“什么?!你要报名?”

日吉被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嘛?”

“若,你是不知道你现在高几了是吗?”

迹部站起身来看着他,满眼都是恨铁不成钢。

“你都高三了!搞这些课外活动还有什么意义?!”

迹部没给日吉回答的时间,用机关枪一样的语速继续说道:“你现在都考年级第二了!你不重视你的成绩了吗?你知不知道年级第二是什么概念!你现在在学校考年级第二,等将来一模二模,全省全市你能排第几?!”

日吉被他吼得一愣,半天没接上一句话。

“还想着玩呢?”

“没,没有。我不去了,我不去了。”

日吉连连摆手往后退,他觉得自己的牙齿都在打颤。

迹部重新拉开椅子坐下,用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把你那分班考的卷子拿过来,我看看你到底把分丢哪了。”

“……嗯,好。”

日吉忙送不迭地找出了自己的卷子,拿过去给了迹部。

“你先回去把我放在你桌上的两套题写了,我分析好再拿过去跟你讲。”

日吉拎着书包回了房间,透过玻璃窗看了看迹部,确定他没有看过来后,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给忍足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爸。我挨妈骂了一顿。”

“呵,我说什么来着。”

日吉惊异地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骂我?”

“你都考年级第二了 ,他能不紧张吗。”

“你说你俩当时离什么婚啊!多配!他会说什么话你都知道。”

电话那头的忍足笑了起来,“我现在不就是在追嘛。”

“接下来我要怎么做?”

“嗯……这样,你周末的时候……”

日吉听完忍足的计划,感觉自家父亲的胆子是真的很大。

“但我都跟他说我不去了……”

“啧,这你就不懂了吧。你说不去,结果最后去了,他会更生气的。”

“那我干嘛一定要惹他生气啊。”

“你把他惹火了,我好登场啊!”

“闹了半天,你要消费我来成全你!”

忍足扬起了嘴角,“哎呀!怎么能叫消费呢?你还想不想家庭圆满了。”

日吉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

忍足笑眯眯地挂断了电话,把手机放到了一旁。

他的目光落在了手中的相册上,看着照片里意气风发的迹部,忍足的手慢慢摩挲着迹部的侧脸。


“小景啊,我们俩,是命里有时终须有啊。”


另一边,谦也正在因为小金那倒第一的成绩发愁。

谦也看着坐在沙发上,看电视笑得跟个二傻子一样的白石,顿时觉得怒从中来。

谦也用力拍了下白石的手臂,“你儿子都考年级倒第一了!你能不能上点心。”

白石被他拍得一痛,搓了搓自己被拍红的手臂。

“你干嘛拍我?”

“你儿子,考倒第一了!”

白石关掉电视,凑到谦也身边,给他拍了下后背顺气。

“哎呀,小光不是考了年级第一吗。”

“但是小金是倒第一啊!”

白石想了想,说道:“没事啊。你想想,小金进了基础班其实是件好事啊。”

谦也一愣,下意识就又拍了下白石。

“说什么呢!”

“不是,你听我给你分析啊。小金本来基础就不太好,你说他这次要考得好了,考进了个平行班,他反而会跟不上。但进了基础班,他能从基础补起,好好的,再把基础巩固一下。你说,这样不是对小金更好吗?”

谦也被他说的一愣,仔细想了想,好像确实是这道理。

“你的意思,就是说小金进了基础班,反而对他更好?”

“嗯,不就是这么个理吗。”

“好像也是哦。”

谦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啊,不要着急。慢慢补,成绩总会上去的。”

白石又把电视打开了,“来,跟我一起看电视剧吧。”

谦也转念一想,不对啊!

“藏之介,你今天……不是要交稿了吗?”

白石搂住谦也的手一僵,想起编辑那可怕的催更连环call,急忙拿起手机关机,然后继续心安理得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“好了,我们继续看吧。”

谦也看着他,觉得这人真的有“不见棺材不掉泪”的敢死队精神。


越前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十点了。

手冢和不二都坐在客厅里,听见开门声,一齐转过了头。

“回来啦?”

不二第一个站起来,走到越前面前想接过了他的书包。

“快去洗手吃饭吧。”

越前避开了他的动作,留下一句“我在外面吃过了”,就回了房间,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。

不二站在原地,看看坐在沙发上面色暗沉的手冢和面前紧闭的房门。

深深的无力感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“你别管了,以后我们也别等他吃饭了。我们自己吃,他爱怎么样就让他怎么样去。”

手冢走到饭桌前,端起冷掉了菜进了厨房。

“你干嘛啊?”

不二看着他的动作问道。

“把菜热热,你不还没吃饭吗。”

不二扯出了个苦笑来,“不用了,我不吃了。”


越前坐在书桌前,盯着桌上的课本发呆。

他现在觉得很别扭,跟他的亲生父母待在一起,却让他有种窒息感。

他想了好久,还是拿出手机,翻开微信,点到置顶的对话框里,输入了一行字:“我以后都住你那里行吗?”

对方很快就回话了:“又怎么了,又跟你爸妈闹别扭了?”

越前关掉屏幕,整个人把上半身趴在书桌上,闭上了眼。

久之,才听到了少年细不可闻地一声叹息。


像是在哭诉青春的不易,像是在无奈尴尬的家庭关系。


年少时的心事晃晃悠悠地飘远,今宵,黑云蔽夜。



——[TBC]——

评论(2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