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锦

She like's God, or Emporia.

[网王版]小欢喜 7

·设定请看第一条.

·中国高中paro.

·因为情节发展参照电视剧.人物存在一定oc.

·卑微文手.在线期待小红心.评论.小蓝手.


[前情回顾]


“你不把我送回去吗?”

龙雅低头直勾勾地看着越前,“送你?那不就是煮熟的鸭子到嘴飞了?”


“那,你现在要开动了吗?”


正文:

第二天早上,越前过了第一节早课才姗姗来迟。

切原瞟了眼进门后就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越前,然后用胳膊捅了捅日吉。

“你知道昨天那个男人是什么来头吗?我知道。”

日吉惊奇地看着他,“真的,假的?快说,什么来头?”

“那是越前的堂兄啦。”

“只是堂哥而已啊?”

“嗯。没想到关系居然那么简单。”

“唉,害我八卦一场,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。”

“唉!”切原也跟着叹了口气。

然鹅,两个小朋友殊不知真相竟是如此残酷。


第三节是柳老师的课。

“同学们,还记得我上次提到的分班考吗?明天就要开始了。希望同学们今晚回去好好复习,争取考出好成绩。”

消息一出,全班哀嚎一片。

“明天就要分班考了啊……”

切原觉得真是日月如梭,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到了高三的起点。

日吉爱莫能助地给了他个眼神,“这回连我都帮不了你了,按你这成绩,进平行班都难啊。”

“得了,我就听天由命吧。”


一周后,分班考成绩出炉。

日吉和切原一起挤到成绩榜前,日吉抬头一看,瞳孔不禁一缩。

“哎,日吉你这次是年级第二啊。第一是……财前光?”

“日吉?”

见日吉没有反应,切原推了他一下。

“你还好吧?”

“……啊?嗯。哎呀,这次我大意了。”

见切原还盯着自己看,日吉转移了话题。

“哎,切原你的成绩呢?”

“啊……我找找。”

两人从第一张直接找到了最后一张,才在边边角那找到了切原的名字。

“啊,是倒第二。”

“别,别说出来啊!”

切原认为,让他拿着这个成绩回去,还不如他现在先跑出去跳楼。

“让我看看,你下面是小金,上面是越前。”

“为什么越前那个在语文答题卡上画画的人,成绩会比我高啊!”

“因为人家英文成绩年级第一啊。”

一株充满希望的海带再一次凋谢了。

这时候,女副班长走到日吉背后拍了拍日吉的肩膀:“日吉,柳老师找你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日吉去了办公室,刚推门进去,才发现财前也在,柳正在和他说些什么。

“啊,日吉来了。过来吧。”

日吉走过去,有种不自在的感觉升腾而出。

“是这样的,你和财前的成绩都是冲刺班里的一二。所以,我打算让你把班长的工作交给财前来做。”

“为……”

日吉一听就愣住了,他这班长从小学当到高三,从没有人能取代他。

“你先听老师讲,你看啊,你又是学校的学生会会长,又是风纪委员,太辛苦了。平时忙学校的事还忙不过来,更何况,现在已经高三了,学业重。所以你还是不要分心在班上的事了,就交给财前来做。你看怎么样?”

日吉咧开嘴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,“当然好啊,谢谢老师体恤。”

“没事,没事。那你就跟财前交接一下工作,先回去吧。”

“嗯,老师再见。”

日吉和财前一前一后地走出办公室,回到了班上。日吉从抽屉里拿出了登记表和报告单。

“这个报告单是每天都要填的,然后交去学生会那。这个登记表是记录作业完成情况,课堂纪律这些东西。然后就是,学生会那边每天早上都会有人过来纪检,收好交上来的请假条,连着报告单在那个时候交过去就行了。”

财前默默的听着,最后把日吉手上的东西都接了过去。

“就这些吧,剩下你再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副班长好了。”

日吉拉开椅子坐下,却看站在他身边的财前好像并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还有事?”

“那个,我只想跟你说,不是我跟老师提的想当班长。你大可不必这样对我。”

日吉凝视着他,然后牵了一下自己的嘴角。

“说完了?我知道了。可以走了吗?”

财前低下头,抿了抿嘴唇,转身走开了。

日吉转头看着窗外的青天,白云一朵朵地飘过去。他觉得他找不出比今天更糟心的一天了。

哦,不。还是有的。

他爸妈离婚的那一天。


记得那时,他才刚上小学二年级。

那天下着雨,他出校门口了却没看到爸爸或妈妈来接。最后,他等到的是谦也叔叔。

谦也叔牵着他上了车,车上很安静,只有车载广播在播放。

他还感到奇怪,平时笑话最多的谦也叔叔,那天一直看着他欲言又止。

他回到家,把钥匙插进房门,轻轻地一扭,门就开了。

爸妈在家。

推开门,他刚想问为什么没人接他,就发现屋子里没有开灯。一片都是静谧的,爸妈沉默地坐在沙发的两边。

妈妈招手让他过去,问了个让他永生难忘的问题。

“爸妈离婚了,你跟谁走?”

这简直比“你更爱你爸还是你妈”更让人崩溃。

那时候小啊,电视剧又看的多,听到这个问题,第一反应就是哭。

“我……我不要你们分开!”

孩子稚嫩的嗓音配上哭腔,好像没有任何一个大人可以拒决。

但那是两个多狠心的大人啊,听到他哭了,也只是让他先回房间冷静一下去,然后思考刚刚那个问题。

最后,他选了跟妈妈。

父亲离开家的一天,屋外晴空万里,阳光灿烂。

那个男人只是穿上了一件他最爱的衬衫,最常穿的外套,把钥匙扔在鞋柜上,好像他只是一个忘了带钥匙出门的人。

小男孩站在离他三米处的地方,他开门的时候回头看着小男孩,冲他笑了笑。

小男孩以为他会抱抱自己,但他没有,他只看了一眼,就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留给小男孩和这个家的,只有最后,沉重的关门声。

像是关上了他的前半生,关上了小男孩的整个童年。

小男孩哭着去找母亲,但当他站在母亲的房门口时,才惊讶的发现:

他的妈妈,也哭了。

那是男孩记忆里唯一一次看到母亲落泪。

他的妈妈,多坚强的人啊。却能因为一个人的离去哭到泣不成声。

那一刻,光阴照进现实,所有虹之间的美梦,在折射的刹那被撕的粉碎。
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
从那以后,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。

他成绩优异,他多才多艺。

他甚至在一个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里,飞速地成长为了一个有责任感,有担当的男人。

他让他的母亲引以为豪。

少年老成的男孩,也只会在看到同龄人尽情的享受一家三口的天伦之乐时,才会透露出几分艳羡。

本来,他也应该这样。

他喜欢上了剑道和天文,剑道是一项只要赢了,就能获得成就感的运动,只要握紧了手上的剑,就能坚守住一切。

天文能看到辽阔无垠的天际星海,那是他匆忙的少年时代里,唯一的梦。

看得到,除非宇宙走到尽头

让人感到踏实,感到安心。


放学后,日吉回到家。

悄悄地走到厨房那,对着迹部的背影喊了声:“妈?”

“你怎么回来了,今天不是要跟你爸去吃饭吗?”

“我回来放个书包,顺便上个卫生间。”

“啊,那快去吧。别让你爸等急了。”

日吉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开口说道:“妈,那个分班考……”

“哦,我知道了。你们柳老师打电话跟我说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年级第二嘛,还可以。妈总不能要求你次次年级第一 吧。下次考好就行了。”

“嗯。那个财前光是新转来的,我大意了,下次一定考好。”

“嗯,快去卫生间吧。”

迹部转身对日吉笑了笑,日吉看得心里一暖。但想起班长被换这件事,心又一沉。

日吉悄悄地看了眼迹部,决定还是先不说了。


日吉走进火锅店,在最里面的一个位子上看到了忍足。

“爸。”

日吉走过去坐下,忍足把菜单递给他看。

“你爱吃的爸基本上都点了,你看看还有什么要加的吗。”

日吉接过菜单翻了两下,“不用了,差不多。不够吃再点。”

忍足招来服务员,把菜单递了过去。

“先下这些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在等上菜的过程中,忍足问道:“若,最近学校有什么事吗?过得怎么样。”

日吉想了想,决定把班长那件事跟他爸商量一下。

“爸,是这样的。今天老师找到我,说要让另一人取代我当班长。”

“为什么?还有谁能比你做得更好?”

“是这样的,这次的分班考,我考了年级第二,他就是那个年级第一。”

忍足感到惊奇,毕竟日吉从小到大就是特优生,成绩那叫一个漂亮。

“他什么来历啊?”

日吉摇摇头,“不知道,他刚转来的。”

“刚转来就把你的年级第一和班长都抢走了?那么厉害!叫什么名字,男的女的?”

“财前光,男的。”

“……小光?!”

忍足听闻皱起了眉,“他怎么也来北京上学了。”

“爸你认识他?”

“当然了。他是你谦也叔的侄子,血缘上也是我的表侄子,他应该叫你声表哥。”

日吉瞪大了一双眼睛,感觉世界真小。

“那小子从小学习就好,并且性格冷冷冰冰的。”

菜上来了,忍足一边往锅里下东西一边说。

日吉沉默了,看着面前的碗出神。

“你也别多想,你的成绩还是特别优秀的。就那小子可能刚转来,然后题目又刚好是他擅长的,这才比你高分。”

忍足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至于班长那件事,你还是先不要跟你妈讲了。你成绩是他在意的第二点,你的职务和身份才是他最在意的。要是让他知道,你的班长居然被一个转学生取代了,他会炸的。”

“嗯,幸好我没跟他说。”

忍足开玩笑道:“你跟他说了,估计我现在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日吉也不禁笑了,觉得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。


看饭吃得差不多了,日吉看了眼桌对面的忍足,决定把一个他想了很久的问题问出来。


“爸,你还爱我妈吗?”



——[TBC]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85)